close

剛剛去宵夜街買宵夜~

到便利商店拿了瓶蠻牛~

沒轉身就被一個陌生的聲音叫住~

奇怪的是~

他說的是英文~~

"Can you speak English??"

我轉身一看~

是一個個子矮小的外國人~

從他的皮膚顏色和長相大概認為他是印度人之類的亞洲人~

"m....a little..."

我有點害怕的說出這句話~

接著他就說了一長串話~

還好就如同平常一樣~

外國人的語言用詞都很淺~

我都聽的懂~


這時候店員也走過來了~

原來他們正在溝通一件事情

只是那個店員似乎不會講英文

所以把情況搞的有點混亂

他們大概是在說那個外國人手機的卡片突然間不能用了

所以跑來找店員詢問

店員跟我說"那家凌晨12~1點維修所以不能使用"

這下是要考驗我的翻譯能力了...

才知道自己有多囧...

我對著外國人吱吱嗚嗚的說~

"mmm....when midnight....to one o'clock..the...the office..the office..."

"啊啊維修怎麼說..."

"the office fixed"(這到底在說什麼=.=+)

"so the card's didn't work...."

看著那外國人似乎從我的濫英文中聽懂了些什麼~

他說"明天早上就會好了?"(他是說英文...抱歉我翻譯非常爛..)

"ya, later the card can work"

他說"later?? after 1?"

"yes after 1 o'clock the card can work"

於是他就很高興的離開了...

店員還一直跟我道謝...

但我臉上充滿了囧...

怎麼我英文可以這麼爛...

怎麼說個英文這麼困難...


唉...真是失敗...

英文真重要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‧宇‧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